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2-20 10:02
标题: 我市跨境电商企业投资泰国海外仓正式开仓运营
文号:
时效:

我市跨境电商企业投资泰国海外仓正式开仓运营

发布时间:2024-02-20 10:02 来源:大同市商务局
| | | |

加快海外仓建设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工具,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基础设施之一,海外仓的完善与发展,可以有效降低我市外贸企业全球供应链整体运营成本,更是跨境电商时代物流业发展的大趋势。

随着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先后已有5家跨境电商企业在国外投资建设了海外仓,其中大同市易德新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投资600万元,在泰国龙仔厝府州甲通庞市建设了面积4350平方米海外仓。

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深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贸易,于2023年初,在国内广泛招贤纳士,引进跨境电商人才,顺利实现了跨境电商转型,并取得了山西省商务厅批复的海外仓《企业境外投资证书》,顺利实现海外仓开仓运营。海外仓配备了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平台,吸纳了具有电商运营、市场营销和跨境贸易经验的多方人才,组建了专业的电商团队,形成了“商品国内自主采购—国内自主经营管理的仓储库中转—与物流企业协助—泰国海外仓中转”完整的跨境电商出口贸易供应服务链,更重要的是立足服务山西省、大同市以及国内其他对海外仓有需求的企业,赋能本地企业跨境出海。经过一年的努力,2023年该企业完成跨境电商出口额317万元,主要出口产品是我市小杂粮、餐盒和一次性纸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