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9 07:42
标题: 省政协调研组来同开展专题调研
文号:
时效:

省政协调研组来同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07:4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李思进带队 张健参加 姚鸿波陪同

5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带领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围绕加强对港澳台侨企业服务、“一带一路”综合物流枢纽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开展调研。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健、副主任高绍柱参加调研。

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副市长高新文、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州区大同黄花坊城产业有限公司、山西秦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公司、广灵县南村镇绿色蔬菜种植园区、南村镇周图寺村手工艺品展厅、广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各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和企业经营状况、综合物流枢纽建设、跨境电商发展等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李思进指出,要高度重视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更好发挥港澳台侨企业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加强科技创新,用好、用活相关政策措施,鼓励支持港澳台侨企业投资兴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商圈,为山西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现代物流是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点产业,大同要用好区位交通优势,加快推动陆港物流枢纽建设,全面提升物流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积极拓展跨境电商新业态,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做足成色,把乡村振兴做出特色,努力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