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1 09:05
标题: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
文号:
时效: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21 09:0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作发言

5月1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会议分析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在大同分会场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赵学斌、高新文,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等在大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莅临山西考察,全省上下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延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但巩固拓展经济运行良好势头、推动高质量发展仍需加倍努力。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问题导向补短板,只争朝夕抓落实,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一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工业经济增长。二要巩固拓展消费和服务业恢复增长势头。三要全力推进夏粮丰产和巩固脱贫成果。四要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五要突出抓好就业增收等民生工作。六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化解,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张强在发言时说,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常态化运行,经济增长保持稳中有升。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薄弱环节,狠抓精准促销,抢抓国家扶持汽车消费重大机遇,全面加快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支撑新能源汽车消费;通过发放消费券,强力刺激汽车、石油等大宗商品消费实现快速增长;全力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新品促销,鼓励成品油零售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拉动大宗消费品销售额持续稳定增长。提振文旅消费,认真落实“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紧盯京津冀国家级城市群消费大市场,以举办省运会、省旅发大会等为契机,依托文化古都、清凉夏都、美食之都和博物馆之城,形成节庆引流矩阵,有效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繁荣夜间经济,在全市开展夜间餐饮、文化娱乐、商贸购物等各类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盘活古城资源,广泛开辟特色步行街、美食街、商贸街等消费场景,持续吸引流量,增加古城烟火气,有力提升消费增量。抓好线上销售,充分利用主流电商平台和直播平台,积极开展“网上直播节”“网红带货节”等线上活动,宣传推广大同文旅和优质农产品,培育壮大大同黄花、黄芪等重点产业,做大做强“大同好粮”区域品牌,推动线上消费品零售实现持续增长。强化限上企业培育,对2022年限上社零总额以及增速达标的企业进行奖补,提高企业应统尽统积极性;对停业或经营困难的企业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确保企业经营稳定,推动经济实现稳定增长。不断提升固投等经济建设水平,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抓好链长制、特色专业镇工作,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