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30 08:17
标题: 2023年大同市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2023年大同市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08:1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艾凌宇出席并讲话

5月29日,2023年大同市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状况,总结了去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和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并对今年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及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副市长高新文出席会议。

艾凌宇在会上强调,做好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平安铁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牢牢掌握铁路安全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全市铁路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突出重点,强化治理,严防发生涉铁路安全稳定事件,坚持“预防、治理、管控、宣传”一体推进,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稳定措施的落实,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铁路防线。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路地分层分级对应对接协调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平安铁路建设强大合力。要积极担当,以“两升、三降、五确保”为目标,扎实深入推进平安铁路建设,确保全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新文就落实铁路沿线安全管理“双段长”制,全面做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狠抓关键环节,确保铁路沿线环境安全。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加强铁路沿线用地保护性开发利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推动我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