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09 07:21
标题: 加强交流合作 赋能转型发展
文号:
时效:

加强交流合作 赋能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9 07:2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率队赴北京考察对接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率队赴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围绕人工智能、大模型、量子计算等领域展开座谈交流,共商地企合作事宜,为我市进一步深化全方位转型寻找新机遇、集聚新动能。

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时伟、高级副总裁顾伟,玻色量子创始人&COO马寅、副总裁陈亮等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中,张强向企业介绍了大同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及发展战略等。他说,当前,大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在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文旅消费“四大赛道”布局中抓机遇、做文章,通过建设“晋创谷·大同”等创新驱动平台,构建“北京研发设计、大同中试制造”的产业协同发展机制,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抢跑未来产业新赛道。特别是近年来,大同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能源优势,加快建设技术先进、绿色低碳的算力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年用电量达百亿千瓦时的算力中心集群,带动形成千亿级的服务器制造等装备制造产业集聚,推动大同由“输煤炭、输电力”向“输算力、输服务”转变。他诚邀相关企业来同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寻求合作切入点,大同将为合作落地提供优越环境和贴心服务。

第四范式是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张强详细了解企业在模型训练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以及助力金融、零售、制造、医疗等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经验。胡时伟说,大同算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第四范式将积极对接大同发展需求,推动双方开展深层次务实合作。

玻色量子致力于可扩展、可编程的光量子计算平台研发和实用化量子计算应用落地。马寅介绍了相干光量子计算机技术原理以及量子计算的实用化应用情况。他表示,大同的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很有吸引力,玻色量子将保持并加强与大同的联系交流,积极探索双方合作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