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16 08:38
标题: 我市政务服务开设“民营企业代办窗口”
文号:
时效:

我市政务服务开设“民营企业代办窗口”

发布时间:2023-02-16 08:3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我们在‘民营企业代办窗口’专门派驻了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只要是代办清单内的事项,民营企业有代办需求都可实现全程代办。”为给全市各类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设了两类“民营企业代办窗口”,提供审批事项全程代办服务,让民营企业办事更省心、更省力。

全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关于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帮扶措施》的要求设立“民营企业代办窗口”,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为民营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据了解,按照审批事项的不同类型,该局的“民营企业代办窗口”推出两类代办事项清单,一是针对民生类事项的“代办清单”,包括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医疗广告审查、食品生产许可(延续)、药品零售企业许可(变更)、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等18个事项;二是针对建设项目类事项的“代办清单”,包括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核准/审批和节能审查、建设项目选址意见审查(文物勘探)、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总平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商品房预售许可、建筑垃圾处置费9个事项。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目前,不管是民生类事项还是工程建设类事项,民营企业均可选择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平台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好“民营企业代办窗口”的服务功能,不断优化民营企业代办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服务质量,做到行政审批“零障碍”,真正让民营企业办事不求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