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9-25 08:36
标题: 我市行政审批部门启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
文号:
时效:

我市行政审批部门启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

发布时间:2023-09-25 08:3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9月19日,我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乌兰察布市政务服务局、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共同签订《“乌兰察布市—大同市—张家口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三地间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全面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推动“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乌兰察布、张家口两市行政审批部门经过多次深入沟通,于19日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全面推开三地间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据了解,此次三地间政务服务合作内容包括,推进线上线下多渠道通办模式,在三地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公布首批“跨省通办”合作事项清单,线上依托三地省级政务服务网,对申请人跨区域办理事项,采取以“全程网办”为主、线下专窗代收帮办为辅、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同时,线下还将在各合作市、县(区、旗)政务服务中心开设“跨省通办”窗口,并由专人负责办理业务;提供全程帮办服务,根据申请人需求和行政审批要求,帮办团队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远程视频会商收件、异地帮办、申报材料寄递、证照寄递等服务;建立工作联席联络机制,三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将确定专人作为“跨省通办”工作联络人,不定期召开视频协调会议,便于及时解决协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乌大张三地间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将改变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同时整合线上全程网办、线下材料邮递、帮办等办事渠道,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跨省通办”联动机制,促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从“可办”向“好办”“易办”“快办”转变。此举不仅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保障,同时,也为下一步对接京津两地政务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