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0 08:18
标题: 深化清廉国企建设 护航国资国企改革
文号:
时效:

深化清廉国企建设 护航国资国企改革

发布时间:2024-03-20 08:1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去年以来,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专班坚决扛起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责任,全面推进国资系统清廉国企建设,有力推动我市国资国企发展质效显著提升。

下好“先手棋”,开局“起好步”。制定并印发《大同市国资委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实施方案》《国资系统“六治”作风大整顿工作方案》等文件,深化政治引廉、监督护廉、制度固廉、队伍助廉等“四廉”举措,有力夯实了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确定改革重组任务较少的公交公司和保安公司作为首批清廉国企重点创建单位,打造示范标杆,推动比学赶超。持续加强国资系统清廉建设,在监管企业开展“十个一”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注入“廉动力”,跑出“加速度”。推动市属企业形成“1+3+9”企业架构,围绕我市“八型八地”“八链合作”攻坚任务,促使国有资本向公共服务领域和“四大赛道”集中。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完成部分撤并企业清廉国企建设资料的整理、归档和组卷工作。在国企改革新组建公司制定“六定”改革实施方案时,多次参与论证会议,指导企业完善责任追究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明确责任追究职能部门,落实监督追责人员编制。指导各市属国有企业和各市属改革重组企业筹备组紧盯国有资产损失,结合资产划转和清产核资情况,妥善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和移交工作,确保清廉建设和监督追责工作不断档,为市属国企提质增效、扭亏减亏保驾护航。

共绘“同心圆”,聚力“谋新篇”。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市属企业清廉国企建设检查和督导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企业自查及督查督办,同时将筹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第一季度警示教育会,对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进行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全市清廉国企建设与国资国企改革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更好地发挥清廉国企对国企改革的引领、推动与保障作用。今年,面对全市国有企业清廉建设全覆盖的全新使命和课题,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专班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开展督导检查、清廉文化建设活动等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助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形成清廉国企建设与国资国企改革互促共融的长效机制,切实以清廉之风提升国企发展力、以清廉之气催生国企凝聚力,进一步推动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