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热点问题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07 09:33
标题: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文号:
时效: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07 09:3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4月6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市民外出游玩应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防范新冠病毒、流感、手足口病、水痘等传染病及花粉过敏。

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我市新冠病毒感染呈低流行状态,但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者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春季是流感、水痘等传染病高发季节。预防流感、水痘同样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样症状患者和急性期水痘病人。

手足口病每年4月~7月高发,主要通过接触传播,5岁以下儿童多发。预防手足口病,个人卫生习惯很重要,一旦出现发热、皮疹或口腔溃疡等,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花粉过敏的人,外出回家后应及时清洗面部,也可用淡盐水冲洗鼻子中的过敏物,进而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旅游期间,若感到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时,应马上离开,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