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热点问题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4 08:09
标题: 市公安局全面推动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
文号:
时效:

市公安局全面推动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08:0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全面推动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合法权益。

据了解,市公安局组织治安部门经过为期半年的前期摸排和调研座谈,先后出台《大同市公安局网约房治安管理办法(试行)》《大同市公安局关于加强网约房治安管理的工作方案》《大同市公安局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规范指引》,为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提供政策支撑。依托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小区物业保安以及治安积极分子、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通过实地联动摸排、实名登记管理、线上线下监管巡查、严格依法查处等常态化措施加强网约房综合治理,公安机关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网约房应管尽管、可控可管。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培训会,围绕出台的“办法(试行)”“工作方案”“规范指引”,详细讲解了重要条款内容;依托智慧警务工作模式,对我市网约房基本情况、治理工作难点、经营必备条件、登记备案制度、入住登记制度、治安安全检查、违规经营处理、关联群体责任义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介绍和解读,全面提升治安民警对网约房治安管理的工作水平,推动数字警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打造网约房治理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