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省级政策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03 11:26
标题: 山西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施行新办法
文号:
时效:

山西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施行新办法

发布时间:2023-01-03 11:26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 | | |

山西省政府印发的《山西省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自1月1日起施行。其中对“一照多址”等事项予以明确规定,以放宽准入条件,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办法》确定:住所包含主要经营场所,是指市场主体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住所和经营场所可以在同一地址,也可以在不同地址。市场主体住所或经营场所登记实行自主申报承诺制。申请人提交载明住所信息,以及承诺对其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安全性负责的申报承诺表,即可办理登记。

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住所以外的本省区域内增设经营场所,可以免于办理分支机构登记,向营业执照登记机关申请“一照多址”备案。个体工商户可以将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的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申请“一照多址”备案。经房屋所有权人同意,允许多个市场主体将同一地址登记为住所或经营场所,即“一址多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