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在行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25 09:35
标题: 持续强化“两个统筹” 巩固防疫工作成果
文号:
时效:

持续强化“两个统筹” 巩固防疫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3-02-25 09:3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三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三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就做好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强化“两个统筹”,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新阶段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市领导梁晓旭、刘鹏等参加会议。

张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深刻认识党中央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的极端重要性和科学性,深入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抓好重点哨位的监测预警,医疗机构建立首诊负责制和信息报告制度,优化诊断检测审核流程,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和准确性;各级防控办要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开展发热门诊、社区哨点等多点位、多渠道的监测,准确掌握疫情形势变化;抓好重点场所监测防控,持续做好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学校等防控工作,强化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好他们的健康安全。要狠抓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继续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建强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充,推动医疗资源区域均衡布局,特别是要推进医疗资源下沉农村,进一步提升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接诊和服务能力,畅通农村和城市医疗机构快速转诊的通道,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救治;要紧盯“保健康、防重症”,优化分级诊疗机制,完善120紧急医疗救援机制,加强ICU病房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救治中的作用,着力提升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能力。要健全完善常态化应急防控体系,持续强化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和应急储备,扎实推进重点医疗物资兜底收储工作、应急医疗物资统筹调配,不断提升我市应急处置能力。要狠抓新阶段防控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组织实施,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张强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牢记安全生产大于天,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矿山安全大检查,强化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从根子上消除风险隐患,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发展、促转型,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以全省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为牵引,加大好项目、大项目、高质量项目的谋划建设,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