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09 09:00
标题: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时效: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09:0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出席并讲话 张强主持 艾凌宇出席

5月8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禁毒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毫不放松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出席。

卢东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铁腕禁毒,以禁毒“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为牵引,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综合整治,不断筑牢全民禁毒防线,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称号,是一个城市毒品治理工作成效的最高评价,也是城市形象和平安指数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认真抓好禁毒工作各项任务,全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持续巩固毒品治理成果。一要突出预防抓教育。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校园禁毒防线。抓好易染毒群体、行业和农村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针对性消除涉毒隐患。用好“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手段,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二要突出戒治抓帮教。强化吸毒人员戒治管控,严密防范外流贩毒活动,把促进戒毒人员回归社会作为最终目标,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切实做好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服务等工作。三要突出整治抓严打。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态度,坚持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深入实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和“同安二号”专项行动,坚决切断毒品制贩运吸链条。四要突出重点抓监管。构建零死角、无漏洞的管控体系,严管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物品,深入排查易制毒场所和隐患部位,通过前端管控、源头治理,有效防范遏制涉毒风险滋生蔓延。

卢东亮强调,抓好禁毒工作,组织是保障,机制是关键,责任是根本。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做好保障工作,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充分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凝聚起禁毒斗争强大合力,确保禁毒各项措施和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我市禁毒工作的新局面。

张强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与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与建设全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抓好系统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高禁毒工作水平,全力构建“六全”毒品治理体系。要强化协同作战,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各县(区)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会上,张晋伟解读了《大同市建立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组织领导架构体系》和构建“六全”毒品治理体系方案,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