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2 08:34
标题: 抢抓机遇谋发展 务实合作促双赢
文号:
时效:

抢抓机遇谋发展 务实合作促双赢

发布时间:2023-05-12 08:3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举行工作会谈

5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温旭斌参加会谈。

卢东亮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张志松一行来同考察,对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大同文化底蕴深厚、能源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与京津冀联系密切、京同合作基础扎实。今年,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我们把握政策机遇叠加优势和自身比较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明晰实现路径,重点打造“八型八地”,深入实施“八链合作”,特别是围绕科技合作,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对接交流,积极借力北京科技研发资源和优质产业资源,推进中试基地建设和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全力打造承接北京科研成果转化的大平台、培育新兴产业的孵化器和招引创新人才的集聚地。真诚希望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在高科技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和重要会议活动承办等方面加强对大同的指导和帮助,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为大同打造山西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提供有力支持。大同将拿出最大诚意、最好资源,为双方合作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保障。

张志松介绍了中关村创新发展情况和今后合作意向。他表示,大同灿烂的历史文化令人由衷赞叹,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振奋,对大同转型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积极对接大同发展需求,推动产业、技术、人才、资本等优质要素向大同集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助力大同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厚植优势、增强动能。

我市部分县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