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04 10:24
标题: 平城区“百日抗疫为民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文号:
时效:

平城区“百日抗疫为民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04 10:2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2022年12月30日,平城区“百日抗疫为民服务行动”在鼓楼东街广盛原中医药文化博览苑名医传承工作室正式启动。

春节将至,为积极应对群众就医诊疗需求,平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日抗疫为民服务行动”,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增设社会面便民发热诊疗站、开展名医服务活动及抗疫药品免费发放等,优化医疗资源供给配置、解决居民就医用药问题,指导患者科学治疗与康复。

平城区政府投入500万元为本次活动提供所需抗疫药品和卫生物资,同药集团广盛原中医药公司捐赠100万元抗疫成药和中药汤剂。中医药在防治新冠病毒感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市中医专家根据新冠病毒感染的临床特点,对各类症状及儿童等特殊人群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关治疗、康复处方。当日,广盛原中医药文化博览苑名医传承工作室首席专家杨硕平教授代表广盛原名医传承工作室专家献方。为方便患者就医,广盛原名医传承工作室还将通过线上咨询在线答疑,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提供针对性医药专业指导。每日15时-16时举行“广盛原专家大讲堂”专题直播,由一名专家分享防护知识与家庭照护经验,指导患者合理就医与用药。同时,广盛原还将捐赠包括对乙酰氨基酚糖浆、新冠发热方、新冠止痛方等系列产品。平城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人群可到鼓楼东街24号广盛原中医药文化博览苑和平城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领取。

活动现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现场居民代表发放了抗疫包及抗疫药品等物资。据悉,平城区近日将分批启动“百日抗疫为民服务发热诊疗站”,让平城区“百日抗疫为民服务行动”惠及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