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3-10 08:15
标题: 全力援企稳岗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文号:
时效:

全力援企稳岗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发布时间:2020-03-10 08:1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吉福在检查指导餐饮酒店复工复业情况

3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深入我市部分饭店、酒店等餐饮服务企业,检查指导复工复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服务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业,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随着防控形势的好转,我市酒店、餐饮等服务业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纷纷采取措施,对经营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开展员工健康管理等,开始逐步恢复营业。张吉福先后来到云冈建国宾馆、凯鸽大酒店、国宾大酒店、金地豪生大酒店,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当前运营中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员工和入住人员的健康监测一定要到位”“防控物资有储备吗”……恢复经营,用工、稳岗成为服务业面临的较为突出的问题,听到大家的反映,张吉福现场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研究,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科学合理解决现阶段人员短缺的问题,让符合条件的员工尽快重返岗位,保障其合法利益。

张吉福指出,随着疫情形势总体趋好,消费市场的复苏指日可待,服务行业一定要坚定信心,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按照我省宾馆、餐饮、景区等服务业复工复业防控指南的要求,加强企业运营管理、员工健康监测,做好一次性口罩、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和保障,建立完善日常清洁机制,满足防控需要。要结合市场需求,创新思路与经营模式,加大网络点餐、线上营销力度,挖掘消费潜力,同时要加大服务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用餐,严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关,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他希望企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复工复业过程中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尽快组织他们返岗,并确保收入稳定,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积极的力量。

张吉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在监管和指导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同时,认真梳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针对企业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尽快制定援企稳岗措施,主动搞好协调服务,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负担,切实帮助服务行业各类企业共渡难关,尽快安全恢复正常营业,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我市服务业的恢复重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荆虎及市商务局等负责人参加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