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09 08:36
标题: 卢东亮:压实责任精准防控 入企服务纾困解难 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文号:
时效:

卢东亮:压实责任精准防控 入企服务纾困解难 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09 08:3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督导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11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大同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张燕伟摄

11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大同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张燕伟摄

11月4日至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深入我市部分企业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责任精准防控,入企服务纾困解难,全力保障督促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抓实安全生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明厚,副市长、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学斌,副市长翟永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企业虽然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各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赶时间、抢进度,补损失、提产能,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来到大同瑞铖钢结构有限公司、陕汽大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太重集团(大同)起重机有限公司、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大同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大同市牧同乳业有限公司等处,卢东亮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近期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在物流运输、原料供应、返岗用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积极有序加快满员复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力争把本季度的产能产值提上去。在陕汽大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卢东亮希望企业抓住转型发展契机,立足未来市场需求,瞄准我市短倒运输应用场景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换电重卡、氢能重卡等新能源重卡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卢东亮希望企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精准施策、网格管理,分班分组、划小单元,有序组织职工生产生活,确保圆满交付订单任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卢东亮希望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役。

卢东亮在督导调研中强调,工业是大同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决战的关键时期,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安全措施的同时,一天当成两天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稳增长、提产能,最大限度弥补本季度产量亏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属地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在各企业中得到有效落实。我市已成立由两位市领导担任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要下沉一线开展入企服务,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及时掌握企业所急所需,想方设法帮企业纾困解难,做到问题困难“日清日结”,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营秩序创造条件,为全市稳经济保安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