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2-21 08:52
标题: 市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08:5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平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工作会谈 张强参加


12月20日,市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平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生态发展委员会主席吴映明代表双方签约,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参加。

卢东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平一行表示欢迎,对宁德时代积极助力大同经济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大同坚定转型发展方向,积极布局拓展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文旅消费等新赛道,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不断引深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持续调整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加快推进“风光火储及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构建多元化新能源开发利用格局。宁德时代是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与大同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布局大同、助力大同,在电动化交通体系建设、电动重卡全产业链发展、新能源领域先进技术研发应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吸引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在同布局,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专班对接,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李平赞誉大同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宁德时代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宁德时代十分重视与大同的合作,将发挥新能源产业前沿技术和绿色制造等方面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对接,积极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助力大同深化能源革命和绿色低碳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双碳”目标,共同推动新能源产品绿色智造、可再生能源投资开发、交通电动化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发展,将大同打造成为首个具有完整产业生态的电动重卡样板城市和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