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7 09:14
标题: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地方财政2022年度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地方财政2022年度预算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4 来源:大同市气象局本级地方财政2022年度预算
| | | |

   

 第一部分 概况……………………………………………………3

一、本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情况……………………………………………3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5

      一、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预算收支总表………………5

      二、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预算收入总表……………6

      三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预算支出总表……………7

      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8

      五、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9

      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科目表……………………………………………………10

 七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表………………………………………………………11

     八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2

  九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13

  十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14

    十一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15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16

     一、部门预算收入支出情况说明……………………………16

    二、“三公”经费情况说………………………………17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17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17

    绩效运行管理说明  ……………………………………17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17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17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地方财政

2022年度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大同市气象局位于大同市开发区、坐落在文瀛湖畔,交通便利、风景旖旎,其前身是雁北地区气象局,成立于1954年,1992年地市合并后分为大同市气象局和朔州市气象局。

大同市气象局的主要职责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提供气象管理保障和气象服务。气象法规建设、业务管理、防灾减灾、仪器装备、网络信息、通信管理、天气、气候、环境预报、测报和各项专业、专项服务等。负责全市人工增雨、防雹、防霜的组织管理协调工作。目前,大同市气象局已拥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一部、防雹增雨火箭架1部,常驻增雨飞机一架。国家基本站1市气象局现设4个科室、5个直属事业单位和2个地方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大同市气象局应急管理办公室)、科技业务科、计划财务科(审计室)、人事教育科(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以及大同市气象台(大同市气象决策服务中心)、大同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大同市气象影视中心、大同市天气雷达站)、大同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大同市气象应急减灾中心、大同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气象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单位2个,分别为大同市气象局(本级)和大同市人工增雨防雹中心。

 2022年大同市气象局本级预算公开数据.xls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大同市气象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668.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8.58万元,比上年增加47.46万元,增加7.6%,原因为增加新进人员1人和职工职务晋升。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8.58万元,比上年增加47.46万元,增加7.6%,原因为增加新进人员1人和职工职务晋升。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同。

2、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气象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668.58万元,比上年增加47.46万元,增加7.6%,原因为增加新进人员1人和职工职务晋升。其中基本支出47.46万元,比上年增加47.46万元,原因为新进人员1人和职工职务晋升;项目支出621.12万元,与上年相同。其中项目支出中有400万元,专项用于支付中国气象局华风影视天气预报制作播出费,120万元用于人工增雨、雷达、农业服务、防灾减灾等维持支出。基本支出中有47.46万元,项目支出中有221.12万元,用于单位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

3、大同市气象局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三公”经费情况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2022年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 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由中央财政安排,与上年相同。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中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大同市气象局2022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与上年相同,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21.12万元,与上年相同。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大同市气象局没有占用使用国有资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四、机关运行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购买服务:指政府通过公开招标、定向委托、邀标等形式将原本由自身承担的公共服务转交给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履行,以提高公共服务供给的质量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改善社会治理结构,满足公众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六、其他名词: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透过一般公共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原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也即通俗所称财政支出,指政府对上级转移性收入、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有计划的分配和使用而形成的支出。

政府采购制度: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XC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监测和人工增雨经费绩效目标申报_2022.xls

XC中央电视台优秀旅游城市天气预报节目经费绩效目标申报_2022.xls

XM事业发展补助绩效目标申报_2022.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