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定向培养8名公费农科生

发布时间:2022-08-15 10:3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我市定向培养8名公费农科生。8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山西农业大学、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与省农业农村厅同步举办2022年公费农科生教育协议签订仪式,统一为公费农科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是省委、省政府优先支持农业的重要体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的重要行动,是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途径,旨在为乡村培养回得去、留得下、用得上、靠得住、干得好的“永久牌”人才,让高素质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人才充实到基层一线,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水平。


  今年,我市定向培养的这8名公费农科生生源主要来自云冈区、云州区、天镇县,涵盖植物保护和动物科学2个专业,由山西农业大学承担培养任务。公费农科生在校学习期间免收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毕业后到乡镇和基层综合便民服务机构专项从事农技推广工作,入职时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