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办发布个人指引:赴外省参加聚集性活动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2-08-11 10:25 来源:大同晚报
| | | |

  8月10日,市疫情防控办发布赴外省参加聚集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指引,具体如下:


  一、公职人员

  1.非必要不出晋。全市所有公职人员休假非必要不出晋,一律不得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

  2.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休假和外出的公职人员,须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按要求报告休假或外出地点,履行好审批、报备手续。严禁虚报、瞒报或擅自改变行程。

  3.严格做好外出期间个人防护。近期如必须外出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合理规划、错峰出行。建议在外出前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落实扫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

  4.严格执行返程报告制度。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公职人员本人及亲属休假或外出返程后要及时向单位、所在社区(村组)报告,主动返程前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持续关注个人山西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行程轨迹显示7天内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必须按规定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5.带头接种新冠疫苗。所有公职人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6.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外出人员的管理,建立外出人员工作台账,负责查验返回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督促其做好健康检测。


  二、非公职人员

  1.离晋及返晋前,查询目的地疫情发生情况、风险地区设置及防控政策。

  2.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身体不适或异常,首先到医院就诊治疗,确保免疫力正常。

  3.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准备必要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准备好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

  4.查询并整理好必要的急救、咨询、报备电话和信息发布网站、公众号,以便随时查询和得到帮助。

  5.离晋参加聚集性活动前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6.返晋前24小时内在当地做核酸检测,并提前向社区、所在单位报备,返晋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并继续3天2检,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在路途中及参加活动期间保证充分休息、合理饮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远离人群聚集场所、勤洗手或手消毒、及时更换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