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明确近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10:0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8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周鹏、任希杰、龚孟建、王明厚、刘鹏、王建江、郭蕾、李继忠参加会议。郭蕾通报了有关情况。


11.jpg


  卢东亮指出

  当前,疫情输入风险仍未完全消除,丝毫不能放松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科学精准高效防控疫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1.要抓好卡口管控,坚持“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统筹防控力量,提升防控效能。

  2.要做好每日风险研判,严格风险地区入返同人员排查管控,严格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制度落实,把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扎得更牢。

  3.要抓好冷链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总仓管理流程,全面落实抽检、消杀和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经冷链物流传播的途径。

  4.要抓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持续抓好社会面核酸筛查,动态优化调整便民采样点布局和开放时段,合理安排采样人员轮班轮休。

  5.要抓好扫码验码,加强常态化督查,推动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凡进必扫、凡扫必验、凡验必严”。

  6.要抓好重点管控,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抓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督促游客执行好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各类聚集性活动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7.要抓好预警监测,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隐匿传播的底线。

  8.要抓好能力提升,立足“以快制快”,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能力建设,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和平战转换机制,对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进行检点提升,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9.要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做到真演真练,有效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10.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执行防控要求。

  11.要抓好督促检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排查,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正把责任压紧,把工作抓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