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6-02 08:05
标题: 我市各学校多彩活动庆“六一”
文号:
时效:

我市各学校多彩活动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3-06-02 08:0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6月1日上午,北岳小学校园里笑声回荡,热闹非凡,全体师生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用整齐划一的课桌舞、动感十足的韵律操、优美动人的芭蕾舞,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戎禹仁 摄

6月1日上午,北岳小学校园里笑声回荡,热闹非凡,全体师生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用整齐划一的课桌舞、动感十足的韵律操、优美动人的芭蕾舞,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戎禹仁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市各学校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让少年儿童在积极参与中展示个性特长,开阔视野,分享成长的快乐。

6月1日,北岳小学校园里,笑声回荡,热闹非凡,该校全体师生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上午9时,伴随着整齐划一的课桌舞、动感十足的韵律操、优美动人的芭蕾舞,一台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孩子们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向快乐出发》等节目,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同一天,伴随着阵阵雄壮有力的鼓声,平城区45校的800余名学生腰间紧挎锣鼓,手中挥动鼓槌,在体育场上呈现了一场气势恢宏、酣畅淋漓的锣鼓盛宴,孩子们用这一增强体质、愉悦身心的特殊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5月31日上午,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平城区文慧小学操场上,该校师生集结在队旗下,为56名新队员举行庄严而又神圣的入队仪式。在迎风飘扬的队旗下,伴随着欢快的《红领巾飘起来》乐曲,六年级的“老”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代表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时刻准备着!”新队员们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坚定传承的决心,将掌握过硬本领,塑造健全人格,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平城区御河小学聚焦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举办了欢庆“六一”活动暨第四届体育艺术节,把德育与美育相统一,将体验与参与相融合,积极营造健康、温馨的节日气氛,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迎接儿童节的到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自我管理的意识,平城区49校举行了“我行我秀比技能,童心欢畅庆‘六一’”庆祝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系红领巾、整理书包、系鞋带、叠校服、包书皮、拼果盘等技能展示,在技能比赛中尽情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市实验小学、平城区14校、平城区18校、大同大学附属小学、平城区文兴小学等多所学校也举办了文艺表演及表彰大会、主题队会等庆祝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市广大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