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6-02 08:05
标题: 人才引领科技创新 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号:
时效:

人才引领科技创新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08:0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大同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积极建设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研发机构,助力高质量发展。

聚良才睿智,稳固基石。该所打破人才体制、身份壁垒,开展自主招聘,引进专业精、学历高的人才。依托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百余人的智慧力量,建立了一支既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又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开发及应用方面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研发队伍,形成以中青年科技骨干为核心、专业优势互补、人员配置合理、富有创新活力与凝聚力的研发团队,为科研任务快速开展提供了可靠支撑。

盘活人力资源,释放人才活力。该所探索创新管理和市场化运行机制,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创新型人才灵活管理机制。坚持岗位聘用、项目聘用和劳务派遣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工作业绩、个人能力、创造价值为导向,自主实施职工解聘、续聘、职称评审等管理机制。针对科研、支撑、管理等全方位的人才开展技能培训和梯队培养,定向实施人才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和发挥科研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

以才育才,实现才尽其用。充分利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的人才资源优势,坚持以学科专家领航,高科技人才指导,为职工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与职业规划,提升岗位胜任力,建设畅通的青年科技人才上升通道,让更多科技人才在其中挑大梁、当主角,让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建成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准和竞争实力的科研团队。

智慧融合,培养新生力量。积极寻找与高校深度合作的契合点,与山西大同大学联合共建的“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智库合作基地”已正式揭牌,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的基础上,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科技项目攻关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构建学研新体系,带动产学研发展,实现“所校合作、学研双赢”。与太原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山西洁净能源研究院、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等院所积极开展合作交流,调动双方智慧资源,提前孕育一批接一批的高质量、专业方向精准的新生科研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