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50/2022-0007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26 16:36
标题: 大同市东郊污水处理厂2021年度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东郊污水处理厂2021年度决算

发布时间:2022-07-26 16:36 来源:大同市城市管理局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大同市东郊污水处理厂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为污水处理提供管理保障。净化处理大同市东郊区域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中水回用,为绿化、农业灌溉、工业冷却提供再生用水。

(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我单位内设党支部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工会、生产科、管线科、化验室、机电工段、运行工段10个科室(工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977.29万元,支出总计3977.2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658.1万元,下降14.2%,支出总计减少658.11万元,下降14.2%。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拨款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977.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77.25万元,占比99.99%;其他收入0.04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97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73万元,占比11%;项目支出3538.52万元,占比8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977.25万元,支出总计3977.2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658.1万元,下降14.2%,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658.11万元,下降14.2%。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压缩经费,专项拨款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14.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8.1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56.93万元,上升152.81%。主要原因是市财政关于调整2021年预算科目,运行费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其中,人员经费438.73万元,占比22.92%,运行费1475.32万元,占比77.0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14.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9万元,占1.50%;节能环保支出(运行费)1884.98万元,占98.48%。住房保障支出0.39万元,占0.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884.97万元,支出决算1914.06万,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4%。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28.69万元,原因为财政追加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做实款;节能环保支出(运行费)年初预算1884.98万元,支出决算1884.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决算增加1145.91万元,用于为财政调整拨款方式,由基金拨款调整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水电、药剂等生产运行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39万元,原因为追加调资住房公积金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14.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4.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退休人员采暖、独子奖励、代缴社会保险费等。运行经费1539.33万元,主要包括水电费、药剂费、劳务费、设备购置费、办公费、福利费及其他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万元,支出决算1.11万元,完成预算的69.38%,比上年减少0.35万元,下降31.53%,主要原因是合理运行压缩公务用车运维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1万元,占比100%,比2020年决算减少0.35万元,下降31.53%;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2021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管网巡查、应急保障、业务部门出差。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用于为单位为企业性质,财政部门不再审批政府采购事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主要用于管网巡查、应急保障、业务部门出差。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1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3977.25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3977.25万元,执行数为3977.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部门2021年预算执行整体较好,已按照预算批复、资金审批表、项目进度、评审意见等相关文件有序推进,全部用于污水处理运行。绩效指标按年初设立基本完成,绩效自评结果总体较好。

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评价中目标设置过于简单,在指标设定上存在偏离现象,在自评过程中评价方法还有待于提高。

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我部门将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执行进度的相关要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切实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全面完成单位年初制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二是及时跟踪目标任务开展情况。我单位将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管理和绩效目标管理要求,紧紧围绕《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及时跟踪目标任务开展情况,调整工作方向和内容,确保绩效目标得到全面贯彻执行。

三是加强学习。通过图书、网络等多种途径了解绩效指标设置的意义、目标,不断提高认知水平,从绩效指标设置的源头上严格控制执行水平,不断创新研究方法,提高绩效认知水平,完善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大同市东郊污水处理厂.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