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6-02 07:26
标题: 聚焦问题抓好整改 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文号:
时效:

聚焦问题抓好整改 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02 07:2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深入天镇县阳高县云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率市委宣传部、市乡村振兴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天镇县、阳高县、云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针对省考反馈问题整改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抓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为人民幸福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孟维君等参加调研。

是日下午,张强一行先后来到天镇县玉泉镇滹沱店村、阳高县下深井乡新团堡村、云州区聚乐乡聚乐村,针对省考反馈的医疗卫生、村容村貌、奖补政策等突出问题整改进行督导检查。他走进村委会、卫生室、农户家中等,实地查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监测户情况,翻看村民健康档案,并来到村民家中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他叮嘱大家要对照反馈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建好整改台账,列明问题、责任、措施清单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核验、逐一销号,确保及时整改到位、问题见底清零。

张强在调研中强调,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具体工作。要精准精细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开展常态化监测,统筹资源力量,结合实际施策,着力防范区域性返贫致贫风险。要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完善控辍保学、健康帮扶、慢病诊疗、脱贫人口住房安全动态监测等政策机制,加强农村卫生室建设和村医业务培训,强化村医收入保障,不断提升卫生室基本医疗服务功能。要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加强村庄规划,改进乡村治理,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家庭人居环境有奖评选,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民生活条件。要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选拔、培养和使用力度,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务工交通补贴等政策宣传,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政策宣传的穿透力和覆盖面,努力做到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到户,政策宣讲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