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08 08:14
标题: 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携手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文号:
时效:

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携手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08 08:1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率队赴北京考察对接

3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率队赴京东集团、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考察,并与企业高层围绕持续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企地合作共赢进行深入对接交流,积极为我市全方位转型加快集聚强劲动能。

在京东集团总部,卢东亮与京东科技总裁徐丰举行工作会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京东集团长期以来对大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大同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引进数据服务业态,着力打造京津冀数据和算力服务地。京东集团与大同合作关系稳定、基础扎实、成果丰硕,京东科技山西客服分中心、京东物流(大同)客服中心落户大同以来,多措并举扩大高质量就业供给,为我市稳定就业大局、增进民生福祉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前,我们正聚焦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坚定扛起“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深耕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和文旅消费“四大赛道”,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京东集团继续发挥优势,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加快在建项目推进,不断拓展在同业务,积极布局建设跨境电商项目等,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徐丰在会谈中感谢大同市对京东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他说,京东集团十分重视与大同的合作,对未来充满信心,表示将聚焦大同转型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技术、服务、平台等优势,在智慧城市、数据服务、商贸物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领域,为大同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卢东亮参观了公司IDC智航中心、网络监控中心,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并向集团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陈升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大同市依托能源、区位、气候、产业优势,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核心引擎和重要抓手,聚焦打造“东数西算”山西枢纽大同集群,大力推进以IDC产业为基础的数字经济上下游产业集群建设,并充分发挥综合能源优势,以“源网荷储一体化”模式迭代新型基础设施赋能IDC行业,将能源、绿电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推动由输煤炭、输电力向输算力、输数据、输服务、输工业产品转变。当前,我市正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坚持以数字经济为牵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塑造发展新动能。世纪互联是中国最具科创核心能力的IDC行业领军企业,欢迎集团公司到同考察投资,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加强双方务实合作,在同布局建设新型数据中心,着力构建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陈升高度赞誉了大同发展数字经济的思路、举措和成效,表示世纪互联愿借助大同新能源优势,共同探索建设绿色算力中心。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贾晓波,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市场与公共事务部负责人王颖,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客户体验与服务部负责人申中正;世纪互联集团轮值CEO董桀,世纪互联集团高级副总裁薄连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