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3/2021-00035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1-07-08 15:37
标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推进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整治
文号:
时效:

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推进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08 15:37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 | | |

APP用户权益保护关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个人信息保护工作,持续开展APP专项整治。特别是,近期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业重视用户诉求,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利用文字、图片、视屏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截至目前,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新浪微博、爱奇艺等68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改。2021年第二季度,开屏弹窗信息用户投诉举报数量环比下降50%,误导用户点击跳转第三方页面问题同比下降80%。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把整治APP侵害用户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APP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向实里去,强化提升用户感知,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安全、更健康、更干净的APP应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