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29 08:36
标题: 强化举措压实责任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文号:
时效:

强化举措压实责任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29 08:3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大同古城,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及节前道路交通等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参加检查。

在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强前往学生食堂、厨房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以及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工作人员规范管理等工作情况。张强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格落实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制度,严把从业人员管理、原辅材料质量、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全环节可管控、可追溯、可预判,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张强深入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汽机厂房,详细询问了工艺流程和安全风险点,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和各项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不断补齐短板漏洞;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我市将迎来道路出行高峰。张强通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屏幕,详细了解城市重要点位交通流量,听取节日期间警力部署、路面管控、事故预防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他前往古城鼓楼东南角停车场进行实地检查。张强要求,要系统研判复杂区域和重点路段交通形势,加大重点区域周边巡检力度,提前做好交通疏导预案,上下联动做好疏堵保畅工作;要充分挖掘、合理利用现有社会面停车资源,全面强化旅游服务保障,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游客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