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8/2023-0003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3-19 11:18
标题: 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19 11:18 来源:大同市社会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社会捐助和社会募捐的事务性工作;负责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消毒、包装、储运、发放等工作。

(2)负责全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数据库的建立、维护、信息查询与核对等工作。

(3)负责全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涉及相关部门数据的采集、分析、监测和预警;负责全市社会救助系统维护、升级改造、宣传交流和人员培训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内设3个机构(副科级)。

(一)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负责中心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公文、会务和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劳资、财务、信访接待、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党建、党务和群团工作。

(二)慈善捐助科。负责全市社会捐助和社会募捐以及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消毒、包装、储运、发放和救助工作;负责慈善活动的组织实施、慈善救助、慈善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三)救助核对科。负责全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负责全市社会救助和核对系统的推广、培训、维护和升级改造工作;负责全市社会救助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一、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具体公开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本年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22年,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预算收入总计308.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08.43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金经营预算。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08.4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预算支出总计308.43万元,其中,当年预算安排支出308.4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较上年预算比较变动情况

2022年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收入、支出预算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66.1万元。主要变化原因为2022年项目预算缩减。

(三)本年预算具体构成情况

从功能科目看,2022年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预算支出总计308.4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42.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6.77万元。

从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看,2022年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基本支出预算163.93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150.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2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44.5万元。

(四)较上年预算比较原因分析

基本支出方面,2022年预算为163.93万元,较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176.2万元相比,减少12.2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减少。

项目支出方面,2022年项目支出144.5万元,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292万元相比,减少147.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缩减。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2年安排“三公”经费3.2万元,2021年安排“三公”经费3.2万元,2022年比2021年没有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2022年比2021年没有变化,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安排。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2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一)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4个,当年绩效目标项目资金总额144.5万元。

(二)绩效目标情况

一是全面设定绩效目标。我单位将上年结转以及市级安排的所有项目,都按要求设定了绩效目标,填写《绩效目标申报表》,随预算上报。二是规范绩效目标批复管理。绩效目标申报表与预算同步批复、同步下达,进一步明确支出责任。

(绩效目标表附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我单位共有普通公务用车实有数2辆。

2.房屋情况:办公用房面积210平方米。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无

(二)其他: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度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大同市社会捐助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2022年度绩效目标表.xls

大同市社会和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

2022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