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29 09:29
标题: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2021年度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2021年度决算

发布时间:2022-07-29 09:29 来源:大同市气象局本级2021年度决算
| | | |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

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4

 一、本部门职责………………………………………………4

 二、机构设置情况……………………………………………4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5

一、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5

二、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收入决算表………………………6

    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支出决算表……………………  7

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8    

    五、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10 

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11

  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2

    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3

    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3

    2021年大同市气象局单位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5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1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8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

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大同市气象局位于大同市开发区、坐落在文瀛湖畔,交通便利、风景旖旎,其前身是雁北地区气象局,成立于1954年,1992年地市合并后分为大同市气象局和朔州市气象局。

大同市气象局的主要职责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提供气象管理保障和气象服务。气象法规建设、业务管理、防灾减灾、仪器装备、网络信息、通信管理、天气、气候、环境预报、测报和各项专业、专项服务等。负责全市人工增雨、防雹、防霜的组织管理协调工作。目前,大同市气象局已拥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一部、防雹增雨火箭架1部,常驻增雨飞机一架。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气象局为中央预算单位,根据气象部门实行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同时为地方财政补助单位,地方财政负担部分为地方津贴和地方气象事业项目等。大同市气象局的主要职责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提供气象管理保障和气象服务。气象法规建设、业务管理、防灾减灾、仪器装备、网络信息、通信管理、天气、气候、环境预报、测报和各项专业、专项服务等。目前,大同市气象局拥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一部、防雹增雨火箭架1部,常驻增雨飞机一架。国家基本站1个。气象局现设4个科室、5个直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64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大同市气象局(本级).XLS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609.81万元,支出总计609.8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03.38万元,下降14%,支出总计减少332.12万元,下降34.33%。主要原因为政府基金预算收入减少,人工增雨专用火箭弹购置和安全生产奖励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609.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09.81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部门决算支出609.81万元,较上年减少34.33%,其中基本支出213.71万元,占比35.04%;项目支出396.1万元,占比64.9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609.81万元、支出总计609.81万元、与上年相比,变化原因为收入总计减少103.38万元,下降14%,支出总计减少332.12万元,下降34.33%。主要原因为政府基金预算收入减少,人工增雨专用火箭弹购置和安全生产奖励金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中没有机关运行经费,在中央财政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计划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它车辆1辆,为人工增雨火箭弹发射架牵引车。单价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套,单位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类5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396.1万元,本年度无专项资金类项目。

组织对大同市气象局防灾减灾监测体系运行维护人工增雨业务运行新一代天气雷达运行维持中央电视台优秀旅游城市《天气预报》节目经费等五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6.1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大同市气象局防灾减灾监测体系运行维护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5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29.4万元,完成预算的9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为气象灾害、地质灾害预警购置设备;二是为我市防灾减灾体系维护提供稳定可靠支持。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该项目及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二是区域站数量还需增加。下一步改进措施为进一步加强维护力度,增加区域站建设数量。

人工增雨业务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5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按计划采购人工增雨专用火箭弹并按要求安装到位,二是为我市的农业生产提供增雨作业、提高农作物增产增收。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人工影响天气后增雨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二是我市地处晋北地区属于干旱少雨气候。下一步改进措施为积极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及时进行增雨作业。

中央电视台优秀旅游城市《天气预报》节目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全年预算数为280万元,执行数为2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推动了我市的旅游产业发展,二是在招商引资和城市知名度上得到良好宣传。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受节目的时间段影响收视率不够高,二是天气预报受目前技术原因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下一步改进措施为一是继续与第三方公司沟通,争取调整播出时间段提高收视率,二是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把播出时间段调整为收视率较高的时间段。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它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未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