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1/2022-00151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21:51
标题: 大同市企业职工劳动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企业职工劳动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21:51 来源:大同市企业职工劳动事务服务中心
| | | |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负责承办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相关劳动事务服务工作和退休职工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档案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企业职工劳动事务服务中心内设8个职能科室。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见第五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14539.83万,本年支出14539.8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3589.31万元,增加1429.67%;支出总计增加13589.31万元,增加1429.6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2021年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以及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40504555生活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4539.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39.83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4539.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66万元,占比0.2%;项目支出14507.17万元,占比99.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539.83万元、支出总计14539.8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3590.2万元,增加1431.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3590.2万元,增加1431.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2021年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以及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40504555生活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666.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1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716.43万元,增加1233.78%,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2021年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以及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40504555生活费。其中,人员经费240.17万元,占比2%;公用经费12425.89万元(其中12138.91万元属于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40504555生活费),占比9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539.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15.7万元,占比86.08%;城乡社区支出1873.77万元,占比12.89%;住房保障支出2.2万元,占比0.02%;其他支出148.16万元,占比1.0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55.74万元,支出决算1453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87.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55.74,支出决算125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18.21%,较上年决算增加11566.07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202140504555生活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0,支出决算1873.77万元,较上年增加1873.77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市属关闭破产企业职工2021年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6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8万元,支出决算4.12万元,完成预算的85.83%,比上年增加2.5万元,增长154.32%,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导致用车次数增加以及汽油价格上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8万元,支出决算4.12万元,完成预算的85.83%,比上年增加2.5万元,增长154.32%,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导致用车次数增加以及汽油价格上涨。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3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主要是日常开展工作需要。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6个经常性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355.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的2.81%

2.本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企业职工劳动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及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全年预算数为260万元,执行数为2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时完成和保障了职工各项利益及中心日常工作顺利进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因经费有限,职工享受的福利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努力为职工争取福利,提高职工的满意度。

2)单位运行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时完成和保障了职工各项利益及中心日常工作顺利进行。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时、足额缴纳,保障单位正常运转。

3)档案管理及数字化加工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保障管理档案环境安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由于档案数量增加,档案存放地需增加。下一步改进措施:为档案管理提供良好环境。

4)第一书记驻村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1分。全年预算数为5.74万元,执行数为3.26万元,完成预算的5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保障驻村人员补贴及时发放。

5)原煤炭医院遗留人员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全年预算数为51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9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时发放和保障煤炭医院的提租补贴、取暖补贴。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时足额发放。

6)破产企业抗美援朝老战士生活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全年预算数为9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4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时的保障和发放了抗美援朝老战士的生活补贴。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老战士信息获取的及时性存在不足,老战士退休认证系统与我单位不关联,无法确认是否可以正常领取。下一步改进措施:单位系统与相关社保系统挂钩,保障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十三、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五部分 附件

 大同市企业职工劳动事务服务中心公开表.xls

 单位运行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档案管理及数字化加工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第一书记驻村补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破产企业抗美援朝老战士生活补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企业职工劳动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及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原煤炭职工医院遗留人员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